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龙岩市开展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指导活动

来源:龙岩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5-07 15:12

  为促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22年3月9日至5月31日,龙岩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联、市工商联在全市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

  4月12日,为进一步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在新就业形态行业的覆盖面,龙岩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到龙岩市邮政管理局、龙岩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集体协商指导,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的劳动报酬、计件单价、劳动保护、福利待遇、女职工权益等问题,建议作为协商重点内容,并就如何开展好平等商谈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据悉,集体协商是职工一方与企业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劳动关系有关事项进行平等协商的活动,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职工权益保障面临许多新情况,迫切需要企业与职工通过协商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龙岩市今年的集体协商,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对象,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职工、农民工为重点群体,以劳动报酬、社会保障为重点内容,通过开展新一轮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提升建制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