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三明企业薪酬调查培训和“和谐同行”企业培育行动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三明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4-01 16:32

  3月3日至15日,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办〔2022〕14号)和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的通知》的要求,我局职能科室深入各县(市、区)组织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培训,同时利用培训课余时间开展2022年“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实现培训和培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组织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培训。在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统一组织的线上培训基础上,制定培训计划,深入各县(市、区),召集参加企业薪酬调查样本企业的经办人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使企业调查人员充分认识开展薪酬调查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调查各项指标,熟练掌握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系统的填报流程,确保企业薪酬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二是开展2022年“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分别到大田、明溪、永安、建宁、泰宁、将乐等县(市),利用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培训课余时间,对各县(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完成2020年培育任务的基础上,新增培育2-3家企业进行实地座谈和调研。按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规范》标准,分别对培育企业,进行面对面辅导、点对点培育,了解培育企业在劳动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管理、劳动工资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创建打算情况。针对培育对象存在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发挥培育典型的示范影响,提高企业构建劳动关系的意识,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培育行动的积极性,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创建新一轮和谐劳动关系企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