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宁德市积极推进新业态行业企业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4-01 16:31

  2022年,宁德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统筹推进用工服务、劳动关系等工作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纳入重点工作范畴积极会同有关单位,共同推进新业态行业企业集体协商工作。

  一是调研摸排情况。市人社局、总工会市交通局等部门,多次深入新业态行业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摸排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收入状况、休息休假、劳动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为确定协商目标奠定基础,为顺利协商达成共识提供保证。经过调研协调,拟在万顺叫车宁德分公司开展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市县两级三方四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多渠道宣传党和政府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举措,以及有关集体合同制度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行业企业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实际开展集体协商,积极营造有利于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指导服务。各县(市、区)通过组织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集中力量深入新业态行业,积极履行政策宣传、参与培训、参加协商、调查研究、监督检查职能,切实帮助解决协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