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龙岩市人社局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活动

来源:龙岩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4-01 16:30

  为进一步做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2022年2月24日,龙岩市人社局会同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活动 ,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龙岩中通、申通、圆通、韵达、顺丰、邮政EMS、京东等在岩重点新业态企业开展行政指导,龙岩人社局二级调研员陈水全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兆松,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快递行业协会、在岩主要快递企业的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人社局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交通运输部 应急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医保局 最高人民法院 全国总工会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6号)和省、市贯彻措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如何依法履行好用人单位责任,保障劳动者劳动安全、劳动报酬、休息休假权益,以及如何开展集体协商、技能培训等内容提出指导意见,对平台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进行了解答。第二阶段,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就如何落实《龙岩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十二条措施》,提出具体要求,提出全市平台企业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和省、市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相关政策措施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履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改善劳动条件,主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参加活动的平台企业代表表示,通过这次行政指导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政策规定,将按照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好企业用工责任,保障好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