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宁德市多举措推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落地落实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3-10 10:22

   为引导企业建立多层级的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完善体现技能价值导向的工资分配制度,宁德市人社局将《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落实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能力提升行动、企业收入分配等工作有机结合,多举措推动《指引》落地落实。

  一、合力推动落实。宁德市人社局通过整合劳动关系和职业能力建设等内部资源,牵头做好培训指导工作。与市国资委通力合作,结合宁德市实际,科学选取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样本企业,共同指导企业参考《指引》,成功实施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制度改革。

  二、做好指导服务。通过深入企业推介指导等方式,积极为企业提供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专业化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对《指引》进行宣传和解读,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正确舆论导向。

  三、分类分步实施。在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改革成功的经验基础之上,进一步选择5家具有代表性的市属国企扩大改革试点面及时挖掘和总结样本企业的成功经验,形成可学习、可复制的范本,逐步向其他行业企业推广,以样本企业辐射带动其他企业优化技能人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