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福建省2021年“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来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10-23 15:38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定于10月17日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集中帮助脱贫人口就业创业。福建省与全国同步开展。

  一、活动主题

  帮扶促就业 增收助振兴

  二、服务对象

  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脱贫人口;有招工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以23个脱贫县、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脱贫人口就业较为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

  三、活动形式和主要内容

  (一)加强情况摸查。及时了解掌握脱贫人口就业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加强形势分析和动态监测,夯实工作基础。

  (二)广泛政策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帮助脱贫人口及用人单位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三)开展走访慰问。在脱贫人口较多的地区和用人单位开展“送温暖”“办实事”等活动,了解需求,听取意见,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

  (四)组织招聘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下乡进村入户送岗位等活动,促进脱贫人口实现人岗供需匹配。

  (五)推动协作帮扶。重点组织一批东西部协作、省内劳务协作等结对帮扶专项活动,落实就业补助政策,支持脱贫人口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多渠道增加收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