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统一规范职业培训补贴申领,更好助推职业技能提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10-14 16:51

  为帮助基层人社部门解决在办理培训补贴申请事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具体操作问题,进一步畅通申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更好服务基层和群众,福建省人社厅日前出台了《职业培训补贴申请操作规范(试行)》,作为全省统一的职业培训补贴申请办事指南,供各地使用。

  《规范》梳理了现行各项培训政策和培训项目,进一步明晰了我省现行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申领流程、申报流程、申报材料等。《规范》分为企业职工培训、企业直补、以工代训、项目制培训、就业技能培训、马兰花创业培训、见证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八大模块。将补贴项目、补贴标准、学时规范、师资要求、过程管理、补贴申请等全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注意事项和要求予以明确,并结合职业培训券政策,实行全程网办,减轻了服务对象和人社部门经办窗口的工作量,是我厅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规范》将根据各地应用情况适时完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