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文 号: 闽人社函〔2021〕253号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9-26 18:01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省属人才服务机构,省直和中央在闽单位人事部门,各高等院校,各企事业单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以下简称联合招聘活动)。为充分利用联合招聘活动这一平台,方便我省各类企事业单位跨区域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高校毕业生,现就组织参加联合招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927日至1126日。

三、服务对象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四、参与方式

(一)网络招聘会。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要针对本地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持续推出重点产业、行业、企业网上专场招聘。要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线上集中发布、动态更新岗位信息。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广泛发动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平台将持续免费提供分场次和常态化毕业生网上求职招聘服务。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云宣讲、线上对接等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至少推出1场直播带岗。示范性直播带岗活动将在中国国家人才网主会场、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分会场同步推广发布。

(二)现场招聘会。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可适时灵活举办“专精小”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统一使用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XX(主办地名称)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名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控制活动规模,引导现场流量,确保线下招聘安全有序。各地人社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本地教育部门、高校联系,提前收集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人社部将在部分城市举办多场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巡回站点信息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查看下载)。

(三)配套服务活动。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在开展招聘活动的同时,要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手续办理咨询等服务。积极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活动。

五、工作要求

各地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官网官微等广泛宣传,提前发布招聘预告、活动安排,多渠道推广活动资讯和成效,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需于直播日前7日提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信息表(见附件1)至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活动期间每两周报送一次基本情况表(见附件2),首次上报时间为1015日前。活动结束后,各地人社部门应及时汇总形成活动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工作成效、经验做法、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等),于20211130日前以电子邮件报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联系电话:0591-87674885

  箱:bys@rst.fujian.gov.cn

 

附件:1.直播带岗信息表

2.联合招聘活动基本情况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92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直播带岗信息表

 

序号

直播时间

主办单位

直播标题

直播链接

回看链接

主题图片

 

 

 

 

 

 

 

 

备注:

    1.请各地将此表格和直播主题图片(280*230px,300k大小内),于直播日前7日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bys@rst.fujian.gov.cn

2.直播主题图片内容须包含主题、直播时间、主办单位。


附件2

联合招聘活动基本情况表

报送单位:

编号

填报项目

填报内容

1

参加活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数量

 

2

网络招聘会

举办场次数

 

用人单位数

 

提供岗位数(即招聘人数)

 

注册简历数(即求职人数)

 

3

现场招聘会

举办场次数

 

参加用人单位数

 

提供岗位数(即招聘人数)

 

入场学生数

 

收取简历数

 

初步达成意向人数

 

4

直播带岗

举办次数

 

观看人数

 

 

备注:每两周报送一次,数据为累计数据,首次上报时间为1015日前,报送至bys@rst.fujian.gov.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