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9-30 10:34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决定于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当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以下简称“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促进其就业脱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扶贫助攻坚

  二、目标任务

  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集中开展就业扶贫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等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温暖关怀,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脱贫。

  三、主要内容

  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 主要包括:

  (一)送政策。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拓展网上专题宣传、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现场驻点咨询等方式,广泛发布政策清单、务工指南等宣传材料,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

  (二)送信息。深入县乡基层和企事业单位,广泛搜集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岗位信息,并及时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广播、互联网平台、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获知用人单位需求。

  (三)送服务。因地制宜开展招聘会、组织劳务协作和对接等活动,满足贫困劳动者求职就业意愿和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促进人岗供需对接。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扶贫扶持政策。

  (四)送岗位。加强工作主动性,结合实际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深入基层和偏远地区,通过现场招聘和远程网络招聘等方式,让贫困劳动者就近便利获得有效就业机会,尽快实现就业增收脱贫。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重要举措,强化工作调度,明确计划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统一组织实施。

  (二)积极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活动安排和具体工作举措,积极宣传工作进展和成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贫困劳动者和社会有关方面积极支持参与。人社部已制作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各地可结合实际印制使用,下载地址:www.chinajob.mohrss.gov.cn(中国就业网)。

  (三)强化工作作风。贴近基层群众需求,细化措施办法,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做好贫困劳动力者就业帮扶工作。

  (四)及时上报总结。各地要及时做好各类活动的数据统计、总结及图片信息收集。各设区市请于10月18日上午下班前将数据统计(附件2)、活动总结及图片信息(每个地市不少于5张,需原图)上报省劳动就业服务局。

  联 系 人:郭鸿

  联系电话:0591-87677519

  传    真:0591-87532495

  电子邮箱:fjjyjjyk@163.com

  附件:1.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县(市、区)名单

  2.2019年“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统计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