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多措并举抓实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8-01 16:18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19年7月,我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经营困难的平潭岚顺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分别召开座谈会企业经营者及员工面对面进行普法宣传,就劳动合同、工资支付、裁员人员安置等人社方面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让参与本次座谈会人员对有关法律法规有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

  进一步掌握企业被裁员人员安置情况,区社会事业局派出专员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其转职安置和经济补偿金发放情况,现场倾听员工心声,并为其讲解我区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创业中的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劳动者合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自觉性,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