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泉州市注重宣教并举 谱就劳动关系和谐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2-26 08:35

  ――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多部门齐奏劳动保障维权曲。2018128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住建、交通、水利、信访、司法、人民法院、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13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现场接访活动。各部门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企业、职工答疑解惑,现场解决了部分投诉举报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的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统计,全市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140人次,接受劳动者欠薪等劳动保障维权投诉案件82件,其中异地投诉12件,现场处理27件。

  ――强化专题培训指导,市三方共谱集体协商共赢曲。1218日,泉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举办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共有130余名企业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本次培训,从理论方面阐述了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目的、意义,结合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协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该如何应对,并组织学员代表现场模拟企业方、职工方进行真谈实谈,使大家了解集体协商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培训,让大家深切了解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助推企业、职工树立互惠共享、共同发展的理念,着力解决一些企业方不愿谈,工会干部不会谈和职工谈不了的问题,有效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