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世赛聚焦丨龙岩技师学院举办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学术研讨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1-19 15:10

 

 

为充分发挥龙岩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总结世赛经验,推广世赛成果,11月14日-15日龙岩技师学院举办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学术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世界技能大赛国际专家组成员、机械设计CAD国家专家组组长杨伟群教授和机械设计CAD国家教练组组长温广云为来自全省各地的院校学者、企业代表和我院师生共计500余人作了专题讲座。

 

杨伟群教授作专题讲座

 

温广云组长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杨伟群教授以《基于世界技能大赛标准的技能项目开发》为题,从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标准、基于世界技能标准的技能教育项目和互联网+世界技能大赛标准技能评估系统(资源转化)等三个方面对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如何转化技能项目的开发进行宣讲;温广云组长以《世赛模式与高技能机械设计人才的培养》为题,从了解世界技能大赛、CAD 机械设计项目赛项介绍、竞赛试题、需要什么能力的人才等四个不同视角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讲座图文并茂、重点突出,信息丰富、针对性强,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讲座中,杨伟群教授还鼓励龙岩技师学院学生勤奋钻研技术,练好技能本领,争取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国争光。

 

讲座后,杨伟群教授、温广云组长与全省各地的院校学者、企业代表参观了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和龙岩技师学院机械实训基地,了解了龙岩技师学院CAD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与方法,并就技能大赛、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对CAD机械设计项目世赛历程进行了全面的理论总结和实践推广,为参加其他世赛项目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促进我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有效开展,有助于提高龙岩技师学院乃至我省CAD机械设计项目的竞赛水平,为服务中国制造2025和新时代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