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逐梦启航,反诈同行!宁德市职教集团“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来源:大梦蕉城 发布时间 : 2024-03-13 09:35

“开学第一课”启动仪式

  大梦蕉城林铖昕 吴婷)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门”,3月12日,宁德市公安局八都派出所联合宁德技师学院、宁德财经学校、宁德蕉城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宁德蕉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蕉城区禁毒办、宁德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上汽宁德基地消防救援站、八都农商银行在宁德市职教园举行“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为全校师生讲好“开学第一课”,护航安全“每一刻”,创建平安“无诈”校园。

  “我宣誓:我将警惕电信诈骗,不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仪式上,在校师生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音嘹亮,表达着对“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决心和信心。宣誓结束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们响应号召纷纷在活动墙及反诈横幅上签名,倡议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反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守护校园安全,反诈你我同行

  “网络刷单看似是做兼职,实则是将你拉入无底深渊……”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反诈宣传册、LED屏播放反诈主题标语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及防范方法,零距离为在校师生解疑释惑,并手把手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建设“无诈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远离“两卡”犯罪 构筑平安校园

  “不做犯罪分子的‘工具人’,一定要杜绝‘两卡’犯罪……”八都派出所民警亲自走进课堂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远离“两卡”犯罪专题宣讲。民警针对青少年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生动地讲解。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涉“两卡” 违法犯罪的认识,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

  与此同时,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展示样品、实践操作等方式,集中开展了禁毒普法、防暴反恐、防校园欺凌性侵、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等知识宣传,向在校师生普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这次活动很有趣,学会了许多反诈、禁毒等安全知识,我们会把这些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的热烈响应并会落实到行动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受教育师生上千人次,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