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开学第一课】只要心中有份期待,蝴蝶终将飞过沧海

来源:厦门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2-29 16:41

春光为序,华章再起 

技师学子们沐浴着春风 

以最美的姿态在这里邂逅 

续写新学期的篇章 

  2月26日,厦门技师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相聚美丽技师,近9000名师生线上线下同升国旗、同上开学第一课,拉开新一学期的序幕。

升旗仪式

  迎着新学期的熠熠晨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以青春热血,护国旗荣光学院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太阳徐徐展开,在晨曦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技师学院的上空。

  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国,“请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跨屏”相约,线上线下同升旗,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开学第一课

 

  只要心中有份期待,蝴蝶终将飞过沧海,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蝶梦之旅”为主题,分为“铸梦起航、逐梦前行、圆梦彼岸”三个篇章,学院教师、学生、校友纷纷出镜,分享他们在校期间的成长收获,鼓励大家要珍惜在校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大国工匠!

  在开学第一课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曼霞,为大家带来新学期寄语。

  希望每一位技师学子,坚定“技能成才,技能兴邦”的使命。志存高远,做目标清晰的筑梦人;脚踏实地,做积极向上的逐梦者;不惧挫折,做勇毅前行的圆梦人。只要心中有份期待,蝴蝶终将飞过沧海。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开学第一课,是一次迎新课,更是一次必修课,引领师生们踏上梦想新征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何勇炆   22智造电子三(2)班

  观看完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后,技师学子分享的成长点滴使我认识到,掌握一技之长不仅能增强个人竞争力,更能充实丰富自己。这让我更加坚信,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每个人都能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才。我相信蝴蝶终将飞过沧海! 

颜肃佾   21机电五(1)班

  新学期,新开始。在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里,我看到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坚持与努力,深受启发和感动。新学期,我要认真钻研技术,多参加社团活动,让自己保持干劲,奋力前行。相信只要我们勤奋好学,虚心请教,终将会在学习之路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陈雅婷   21烹饪五(1)班

  心怀梦想,一路生花。开学第一课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我校历年以来涌现出的各行合业的工匠们,他们或是在岗位上展现技能,或是在实训室刻苦学习,但他们都有着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心怀技能梦想,是梦想带领着他们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技师人,我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矢志在专业领域做出成绩,技能成才,技能兴邦。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丰富“避险自救”知识,提升防护能力,开学日当天还开展了“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老师根据班级情况,通过PPT展示、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针对课间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让学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