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技工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3-12-27 09:47

  近日,福建省技工院校校长培训班暨福建省技工教育联盟签约活动在永泰举办。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出席并讲话,各设区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全省技工院校院校长共52人参加培训并签约。此次签约活动标志着福建技工教育联盟正式成立,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被推举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

  洪长春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技工院校合作联盟的签约只是开始,下一步将逐步扩展到省市国企联盟、全省头部民企联盟、与省内其他院校合作、与省外院校合作。要充分发挥好联盟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盟工作运行机制、决策执行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民”合作、资源共享、多“源”投入、市场运营、抱团发展、多方共赢。他要求,省技工教育中心要担负起指导技工教育联盟工作开展、制定技工教育工作规划、协调资源分配等工作,各设区市人社局要积极配合,统筹本地区技工院校教育质量监管,各技工院校要积极参与产学研合作、课程改革等活动,共同推动技工教育联盟发展取得实效。

  此次全省技工院校校长培训班暨福建技工教育联盟签约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福建省技工教育迈向新阶段注入了强大动力。各方将携手努力,共同推动福建省技工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为构建人才强省、制造强省贡献力量。(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教育中心)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出席并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