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宁德技师学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宁德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2-18 11:41

    12月14日,宁德技师学院邀请八都派出所对学生们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和可能带来的影响,将相关法律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学生 倪家鋆

  “校园欺凌不仅有伤害同学的身体欺凌,还有语言欺凌和心理欺凌,我们要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和冲突,同时我们不要做欺凌者,也不要做冷漠的旁观者。”

  学生 彭军瀚 

  “充分了解到校园欺凌给身心健康带来的巨大危害,同时也意识到,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软弱、退让、隐瞒和隐忍,要及时寻求老师、家人、朋友的帮助。”

    随后,还邀请宁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进行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民警围绕当前校园高发的诈骗类型、遭遇电信诈骗如何正确地报警处置、预防未成年人参与诈骗类犯罪和警示等方面,以案释法,揭露各类诈骗使用手段,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伎俩,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学生 雷铃瑶 

  “通过案例,我深刻意识到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形式越来越高级,我们应该提升自身防范意识,保证自己的安全。”

  学生 潘定文 

  “在这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在时代的发展中,越来越多的电信诈骗的形式层出不穷,所以说在未来生活中,我会更加预防警惕,也会告诉家长和身边的老师们,应该要多多去提防这些网络诈骗,不要让自己误入歧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