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海上丝绸之路”青年数字人才交流系列活动在福州顺利举办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2-04 16:12

  12月3日,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传播与国际文化学院主办,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数字教育小镇联合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交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福建省天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竞技》杂志承办的“海上丝绸之路”青年数字人才交流系列活动在福州顺利举办。本次系列交流活动以“科文共荣 破‘竞’未来”为主题,邀请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电子竞技领域青年代表分享全球电竞经验,以电竞为桥梁融通全球数字文化交流传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主任杨鲁松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理事长张美青福建省人社厅职建处四级调研员黄晖参加活动同与会人员共同围绕数字文化共荣、电竞生态建设、人才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新时代、新技工、新人才”专题论坛上,省技工教育中心、省交通人资公司、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及省内各技工院校的领导和专家纷纷发言,展开了有建设性的讨论。

  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主任杨鲁松表示,交通行业在区域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交通类专业建设则成为推动这一行业发展的关键。他建议,可以借助今天的会议契机,由交通人才与各技工院校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交通类专业建设。杨主任同时强调,技工院校人才档案的规范性工作确实是技工教育发展的重点之一。人才档案是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必须高度重视人才档案的规范性工作,确保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各技工院校领导和专家也纷纷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技工教育方面的实践和思考。他们表示,新时代对于技工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技工院校必须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加强与企业、行业的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