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技工教育中心一行赴漳州开展技工院校调研工作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1-13 16:04

11月6日,省技工教育中心主任杨鲁松一行赴漳州市相关技工院校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调研人员先后走访了漳州技师学院、漳州华起技工学校与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实地了解校园建设情况,并围绕技工院校的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与座谈。

漳州技师学院实地走访

漳州华起技工学校实地走访

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

在各院校的座谈会上,院校负责人从学校规章制度、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办学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漳州技师学院詹百灵院长就学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生德育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亮点工作;漳州华起技工学校翟小雨校长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孙忠良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成果与难点做了交流。调研组也通过座谈会收集了技工院校发展建议,一是积极开展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培训、年轻教师培训等针对性的培训班二是开发完善技工院校所有开设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和专项职业技能考核工种。

 

漳州技师学院座谈会

 

 

漳州华起技工学校座谈会

 

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鲁松主任将王晓萍部长在2023年骨干技工院校校长高级研修活动上的讲话作了传达,表示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鼓励各技工院校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做好学制教育的同时,探索建立职业训练院、公共实训基地等模式,做好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鼓励各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设置特色专业协发展,并提出下一步我省技工院校共同建立“校企协作共同体”,号召各技工院校与密切开展校企合作的企业共同参与,共谋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