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先试先行!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在全省率先成立

来源:福州市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0-12 15:16

  10月11日,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在全省率先成立。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李朝波,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主任杨鲁松,福建省人社厅职建处四级调研员黄晖,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美青,市人社局职建处、福州市技工教育中心和福州市属13所技工院校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福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莺主持。

  李朝波局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在全省率先成立,是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之一,是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联盟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充分发挥联盟资源整合器作用,使市属技工院校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创新技工教育工作,推进产教融合,先试先行,抱团发展,推进福州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学生劳动、劳模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服务福州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长春副厅长代表省人社厅对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福州率先成立技工教育联盟,为全省其他地区技工院校作出示范标志着福州市技工教育在联盟化、集团化、现代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强调,对标对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技工教育联盟创建和推进工作。他希望,先试先行,充分发挥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推广推动,迅速掀起创建全省各级技工教育联盟热潮。

  成立大会后,联盟举行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张美青院长当选为首届理事长。会上,理事们对联盟下一步的工作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福州市技工教育联盟是在福建省人社厅指导下、福州市人社局领导下、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牵头下,在全省率先成立的首个区域性技工教育联盟,首批共有福州市属14家技工院校、单位参与。联盟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宗旨,以实现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通过整合技工教育资源、企业资源,创新技工教育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先试先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骨干带动,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共同打造福州市技工教育品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