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人社厅开展全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技工教育系统获奖人员先进事迹视频宣讲活动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9-08 18:04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宣传技工教育系统全省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9月8日下午,省人社厅举行全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技工教育系统获奖人员先进事迹视频宣讲活动。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主持,全省各设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技工院校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与活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近日,我省评选出了一批全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其中包含技工院校系统13名优秀教师和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先进事迹视频宣讲活动现场,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讲师潘冰玲厦门技师学院高级讲师张利军宁德技师学院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阮妙德3名优秀教师代表,及福建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增桂和福建省南平市闽北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熊猷亮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围绕教育理念、教育故事、教育感悟等方面,面向全省参会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福建技工教育从教人员的亮丽风采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讲师潘冰玲

厦门技师学院高级讲师张利军

宁德技师学院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阮妙德

福建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增桂

南平市闽北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熊猷亮

活动中,孔繁军厅长对5位代表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广大教师向先进楷模学习,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二是涵养为师从教之德,持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三是汇聚奋勇争先之力,以高质量的技工教育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