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环环相扣 终有收获——福建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6-16 16:00

在由应急部、司法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以夯实应急法治基础,青春飞扬技能报国”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今天落下帷幕。福建省代表队在总决赛中,总成绩名列第三,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比赛先采取全省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学生网络线上正式赛,各省总成绩前10名的省份组队入围线下全国总决赛。根据这样的规则,“面”赛出线,才有资格“点”赛,两个环节紧紧相扣,有效地突出了“普法”的本意。在4月9日至4月28日的网络正式比赛我厅在关键的最后冲刺阶段每日向各设区市人社局通报各设区市各技工院校参赛得分情况,以此促进各校积极推动更多学生参加到的正式比赛。经过省、市、校、学生的每一环节的共同努力,我省以全国第10名的成绩挤入线下决赛。线上正式比赛我省总成绩为733853670分,经统计,我省技工院校以占全省职业院校在校生12%的人数,贡献了37%分值,为我省挤进线下决赛圈,打下坚实的基础。

线下决赛阶段,根据“至少有一名技校学生参赛”的规则,我省技工院校派出线上比赛成绩突出的福州第一技师学院2名学生参加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建的福建代表队集训,经过集训队全体教练和队员的辛苦训练,终于6月14-15日在南京的线下全国总决赛发挥出水平,出全国第3名的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