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技工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技工院校技能展示活动在榕举办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5-30 17:01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教育部、人社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省人社厅主办、福州市人社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协办的福建省技工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技工院校技能展示活动,于5月14日在福州宝龙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出席活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致开幕词,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等有关部门及在榕16所省市技工院校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搭设16个院校特色展示区,由不同院校进行教学成果、专业技能、学生作品等特色展示。活动期间,各技工院校师生选送的20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各院校师生通过别出心裁的方式让本校的办学特色展现在社会各界参观者面前,展现了各技工院校师生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得到现场群众的普遍赞许。

  通过此次技工教育技能展示活动,福建省人社部门向社会大众宣传了技工教育政策和技工院校发展成果,全方位展示了以福建省福州地区技工院校的办学特色和技能风采,提高社会对技工教育的认识度、关注度,拉近了技工院校与社会的距离,增强了技工教育的吸引力,引导更多青年劳动者读技校、学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