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热烈祝贺龙岩技师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龙岩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2-27 17:41

2月2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圆满落幕。经过省赛的选拔和国赛的实力比拼,龙岩技师学院5名参赛教师均代表福建省获奖(福建省共10名教师参赛)。龙岩技师学院教师夏金婷荣获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赛项全国一等奖,是我省唯一一个一等奖获得者。张爱青、成荣慧、王微分别荣获工业综合与农业类、财经商贸类 、服务类赛项全国二等奖,石雅静荣获信息类赛项全国三等奖,实现福建参赛历史上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以“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技工院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平台, 鼓舞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提升教学本领,推动各地加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技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大赛分为教学赛和班主任赛两个赛项。来自全国 30 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选拔 307 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参加决赛。

近年来,龙岩技师学院坚持党建领航,通过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等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形成了一支技能强、业务精、素质高、结构合理的“优师”队伍。下一步,龙岩技师学院将以此次国赛获奖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精神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养,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教育教学改革的强大引擎,办好闽西老区人民满意的技师学院,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学院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及教学系负责人一同前往龙岩站接站

喜迎获奖教师载誉归来

夏金婷老师荣获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赛项全国一等奖

张爱青老师荣获工业综合与农业类赛项全国二等奖

成荣慧老师荣获财经商贸类赛项全国二等奖

 

王微老师荣获服务类赛项全国二等奖

石雅静老师荣获信息类赛项全国三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