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现场说课决赛在漳州隆重举行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7-18 09:05

  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漳州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现场说课决赛在漳州技师学院拉开序幕。

  7月11日-14日,来自全省9地市27所技工院校共159个作品参加第三届福建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经专家评审,最终95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紧扣 “德技并修育英才,工学结合铸匠心” 大赛主题,运用多媒体课件、教学视频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现场说课(展示)答辩。评审过程规范严谨,作品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技工教育特色突出,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有1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4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50名教师获得优秀奖,10所院校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7月15日,第三届福建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漳州技师学院圆满落幕!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少金,漳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华,福建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四级调研员黄晖,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主任马光凯,漳州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庄天鹏等领导出席活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当前我省技工教育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级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把握时代机遇,保持大赛热情,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引领技工教育改革,鼓励技能人才勇于创新创造,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德技并修育英才,工学结合铸匠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技工院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搭建了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对加快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培养,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加快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大赛是一次教师职业能力展示评比会,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促进会,更是一次教学课改检阅考验会。也为福建省各技工院校教师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的双提升,推动了福建省技工院校共同深化改革,共同优化师资,共同促进内涵建设,共同增强技工教育软实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技工教育教学理念,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高超的专业技能;省内各技工院校将以本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讲话

  

  比赛现场

  获奖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