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漳州技师学院2021年度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授牌啦!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6-10 10:2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近年来,漳州市人社局积极遴选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激励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致力技术攻关、技术传承。2022年5月26日,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庄天鹏带队到漳州技师学院,为学院2021年度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陈国斌、学院院长詹百灵、副院长周俩团等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

  仪式上,市人社局领导庄天鹏分别为学院曾芳芳老师、陈毅典老师授予“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漳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鼓励两位老师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办人,要以传承技艺为载体,积极做好传承创新、带徒传艺。

合影留念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曾芳芳,2020年起任教于漳州技师学院,2022年带领漳州技师学院剪纸创业创新团队荣获第五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作为漳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第一届“中华十大绝技” 获得者、福建省金牌工人,她获得了 “ 福建省技术能手” “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等多项荣誉和奖项。在中华绝技的展演舞台上,她向全国乃至世界传习这项千年技艺;在学校的课堂上,她向学生细心讲解剪纸艺术,带领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活动,指导学生创作无数经典又时尚的剪纸作品,教授学生用手上的刀闯出一片江湖,从小小的剪纸看到大大的世界,弘扬与时俱进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作精神,为传承传统技艺和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陈毅典,2008年起任教于漳州技师学院。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裁判员、数控车工高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车工高级考评员、车工命题专家,他多次获得荣誉。从教十余载,致力于数控车工技术攻关,为学院数控车工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贡献,带领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