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宁德技师学院举行面点实训室揭牌仪式暨职业教育活动周面点展示活动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5-27 09:17

  2022年5月24日上午,在宁德技师学院东校区6号楼举行“宁德技师学院 福建威思特食品有限公司 面点实训基地 烘焙体验中心”、“宁德三屿工业园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 中西式面点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面点展示活动。学院院长阙少波、福建威思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静珍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和面点展示活动。

  阙少波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产学结合的新路子、人才培养的新方法,为地方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共赢。

  苏静珍总经理表示,今年是威思特和技师学院合作的第二年,公司将以新建成的面点实训基地为契机,积极参与学院专业教学,优化学生实习机制,深度参与校企合作,为培养优秀的烘焙人才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之后开展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面点展示活动。专业教师郭舒欣详细介绍各类西式面点的制作流程与技巧,带领学生现场制作各种造型精美的西式面点。威思特裱花郑主管现场授课,他娴熟的裱花技术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称赞,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面点展示活动体现了学生的技能风采,使学生感受到面点作品的艺术之美,体验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揭牌仪式做为学院中西式面点专业建设的一个新起点,依托实训室开展一体化实训教学,将有效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实训室增挂烘焙体验中心牌子,将成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之一;同时实训室还做为宁德三都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屿工业园区技能提升中心的面点专业社会化培训基地,开展社会化中西式面点培训,为园区提供面点专业技能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