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5-17 10:15
  

  

  

    

  “要在不断地解决问题中学会思考敢于创新,要从小事情做起,重复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就会发生质的飞跃,要抱着挑战自我的心态,即使有0.01%的希望,都一定要去尝试……”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首席高级技师林杰,正在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的故事。这是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内容之一。

  为深化校企合作师资共建共享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拉开序幕。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林杰、蔡尚坤作为特约嘉宾受邀来校参加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他们将个人读书经历、职业生涯,比赛收获、心路历程等鲜活的事例与同学们一一分享,用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技术技能,提升职业素养。

  在交流互动环节,林杰高级技师以有温度、有力量、接地气的方式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职场中如何在本科生和专科生混合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上升通道?”“面对繁琐重复的工作,是如何一直保持工作的热情与高涨”等问题,给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和动力。活动结束,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回馈林杰高级技师带来的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适应区域行业发展新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为目标,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劳动工匠、聆听劳模工匠故事、体悟劳模工匠精神,有效地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师生们心中牢牢扎根、生根发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