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城乡居民保中心赴三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城乡居民保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08-27 17: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掌握当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第一手资料,省城乡居民保中心范进生副主任一行人赴三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着力推动基层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市人社局副局长高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市、县城乡居民保经办机构进行面对面沟通,主要围绕社保扶贫、精准扩面、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征缴职能划转、打击骗保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调研组对市、县两级反映的问题及建议一一记录,对政策明朗的问题、具有操作性的建议立即予以答复;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堵点或意见,将全面深入分析, 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回应解决。

  在调研会上,范进生副主任深入分析居民保存在的五大问题以及面临的四种新形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了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群众关心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地方改起,完善政策、提升服务,敢于破难题、闯难关,推动城乡居民保事业朝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前进。陈海栋、陈拓两位科长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逐一讲明、讲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很好地解决了基层人员长期存在的各方面困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