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人社部召开数据核实情况通报暨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城乡居民保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08-01 09:55
  

  为强化社保经办风险防控相关工作,提升社保经办风险防控能力,20197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数据核实情况通报暨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 。会议对社保经办风险审计问题核查整改情况、数据核实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情况、取消社银人工报盘未完成情况、联网数据上报和质量情况及基金风险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如何强化运用信息系统和大数据手段提升社保经办风险防控能力提出了工作要求。部社保中心贾怀斌主任以“推进稽核风控数字化转型,防范化解社保经办重大风险”为主题,就做好数据稽核,推动风险防控数字化转型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稽核风控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迫感推动稽核风控数字化转型,以“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使命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贾怀斌主任强调,各地应在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工作中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整改问题,夯实经办基础,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以更有效的措施确保社保基金安全。会议安排北京、四川、贵州、福建、深圳等地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我省人社厅高榕副厅长从“强化新技术运用”的角度向全国介绍了我省居民保借助技术手段提升基金管理和经办风险防控能力的工作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