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龙岩市对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工作再部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4-19 15:55

  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推进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4月11日下午,在人社部视频会后,市、县两级人社局分管领导、城乡居民保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经办人员共40人在市人社局会议室召开了进一步加强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会议。

  根据人社厅发〔2018〕111号文件精神和视频会议中信息中心、社保中心负责人及农保司刘从龙司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市城乡居民保中心进行了传达布置,针对我市今年因民政部门重新认定贫困人口,出现未参保人数较多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要求各县(市、区)要根据新出现的情况,尽早将未参保人员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市人社局吴小化副局长通报了我市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开展贫困人员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贫困人员参加居民保政府出资代缴政策,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宣传解读相关社保扶贫政策,消除群众政策盲区,引导贫困人员主动参保,持续缴费;三是按照人社部时间节点要求,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基层经办力量积极性,确保各项社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龙岩市城乡居民保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