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重点部署 着力推进德化县城乡居民保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9-11 08:35

     

  为贯彻落实省、市城乡居民保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2018年度城乡居民保扩面工作。97日,德化县城乡居民保工作会议在县人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县城乡居民保中心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城乡居民保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城乡居民保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置下阶段全县城乡居民保工作。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点工程,各乡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实施好、落实好。会议对下阶段工作重点做了全面的部署。一是城乡居民保扩面征缴工作。2020年底前要实现全覆盖目标,全县城乡居民保扩面对象有28167人,三年内应完成扩面工作,201812月底要完成扩面任务的35%;二是做好社保扶贫工作。目前,全县还有706个贫困人员未参保,已参保人员中有63人未缴费,要确保在201812月底前完成;三是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按照省市部署,结合德化实际,决定今年在杨梅乡、桂阳乡、汤头乡、葛坑镇、美湖乡、大铭乡、上涌镇和水口镇这8个乡镇及所辖的73个村共81个服务点先行建成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目前,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相关设备采购进入招标阶段,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四是开展死亡冒领和重复领取居民保追缴工作。目前,我县还有21人未追回,涉及金额45809.02元。死亡冒领人员主要发生在11个土葬现象的村落,具体是:水口镇久住村和淳湖村、大铭乡琼溪村、桂阳乡陈溪村、雷峰镇潘祠村、瑞坂村和双芹村、龙门滩镇大溪村和村兜村,杨梅乡西墘村和安村村。针对这11个村落,要求各相关乡镇要密切关注,每个月月底应开展享受居民保待遇人员生存状况的核实工作,避免再次发生死亡人员继续领取养老金。关于死亡冒领和重复领取居民保追缴问题,要求各乡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德化县城乡居民保办《关于开展清理死亡冒领和重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德居保办〔20184号)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