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石狮市城乡居民保缴费工作领跑全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6-21 11:33
  

  自今年城乡居民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石狮市结合实际,上下联动采取各种措施,扎实推进城乡居民保续保缴费工作。截止610日,已参保缴费人数135926人,缴费率达95.43%,位居泉州市第一位,位居全省前列,提前半年率先完成泉州市定缴费率达95%的年度目标。

  一是制定奖励激励机制,对各镇(街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城乡居民保参保续保任务的,给予相应的奖励。各(街道)也制定奖励规定,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二是将城乡居民续保缴保率纳入镇(街道)年度绩效考核内容,结合全市创业就业、劳动维权等社会保障工作,镇(街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三是定时通报缴费进度至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督促落实工作任务。各镇(街道)根据每月续保工作情况,梳理应缴未缴人员名单,制定任务分解表;充分发挥计生协管员、村巡防队和村民小组长的桥梁纽带作用,催促未缴人员按时缴费。

  四是针对各类参保人群,村(社区)采取短信通知,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深入开展续保宣传活动,提高续保率。 

  五是借助石狮日报、石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优势,依托石狮12345、石狮农商银行、各村(社区)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系列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调动全市城乡居民缴费热情。

  六是拓宽缴费渠道,形成以银行代扣为主,智能缴费平台自缴为辅多样化、便民化缴费方式,使参保人就近就地缴纳保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