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招标采购

2022年度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课题询价公告

来源: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所 发布时间 : 2022-05-17 09:31

  各有关高校、科研单位、社会团体: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采购管理实施细则、课题研究管理办法及其细则,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所现对2022年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课题进行询价,邀请有关单位团队前来申报。具体事项函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具体需求及最高限价

  (一)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和提质增效研究

  分析我省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加速人才链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提质增效的对策建议。

  最高限价:6万元

  (二)促进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研究

  分析我省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现状,以泉州、厦门市为典型,深入剖析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制约因素,在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维权、表彰等方面提出相应措施。

  最高限价:6万元

  (三)福建省青年优秀人才选拔培养情况分析

  对我省青年人才尤其是“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和支持政策、青年人才分布特点、政策实施成效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为更好推动我省青年人才工作提供支持。

  最高限价:6万元

  (四)探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新模式,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探究劳动争议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与“一县一品”工程结合模式,推动劳动争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最高限价:6万元

  二、资格条件

  1.申报单位必须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机构,并在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和能力。申报人应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或丰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践经验。

  2.项目负责人必须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全程组织研究。

  三、申报方应提供的材料

  按要求如实填写《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四、择优确定承接单位及产权归属

  采取综合评分法,省人事人才研究所将组织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承接单位,并与有关单位签订相关项目委托协议。省人事人才研究所及其主管部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享有项目成果的持有权和支配权。

  五、有关要求

  《立项申请书》请于2022年5月25日前报送至省人事人才研究所。纸质版一式三份,并由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报送时间以邮戳为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郑婉菁  

  电话/传真:0591-87601750

  电子邮箱:rcs@rst.fujian.gov.cn

  通信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思儿亭路11号701室(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所),邮编:350003

  附件: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课题立项申请书

  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所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