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2021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方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7-20 17:44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福建省教育厅直属的省内唯一的农类全日制公办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福建省教育厅。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生态优越、地理位置独特、功能定位明确”四大优势,全力打造“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宠物专业”和“茶文化”四张名片,大力实施“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技能竞赛、社会服务、校企合作”五个同步发展战略,学院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荣获“福建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示范性现代高等职业院校”,被推介为乡村振兴优质校。近年来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福建省农业休闲示范点”“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学院设有首山校区、相思岭校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300余人、成人教育学员近3000名。设有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农业培训学院等5个专业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建有2个院士工作站、动物保健协同创新中心、福州市动物繁育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

  因学院发展需要,拟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高层次人才,根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管理办法(修订)》,制定方案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符合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

  3.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在1980年7月至2003年7月期间出生);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报考者年龄放宽为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在1975年7月至2003年7月期间出生)。

  4.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书等各项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2021年930日。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序号

岗位

招聘人数

专业(专业方向) 

学历/学位

01

动物科技学院

专任教师

1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畜牧

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02

园艺园林学院

专任教师

1

果树学、蔬菜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花卉与景观园艺、观赏园艺

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三、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福建省教育厅网站、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公开发布。

  四、报名

  1.报名时间:自本方案发布之日起为期一年,原则上每季度组织一次,招满即止。《2020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项招聘高层次人才方案》同时废止。

  2.报名方式:将本人(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3)最高学历、学位及学籍网络查询验证报告;(4)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明材料;(5)一寸彩照,照片格式为规格200K以下的彩色数码证件照片,以本人姓名命名;(6)近5年学术成果、获奖证书;(7)《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项招聘工作人员登记表》(见附件);(8)其他符合岗位情况的证明材料扫描件(以上扫描件可用清晰拍摄的照片替代)以“岗位序号+岗位名称+姓名(高层次人才)”命名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到fjnyzy_rsc@sina.com(下划线)报名。

  已参加工作的报考者,需提交现工作单位及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或与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关系的证明),其中:省内其他高校在编人员报考者须于报考时提供;其他人员若暂时无法提交的,经学院人事处同意后最迟可延至考核前提交。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3.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五、考核方式

  根据福建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有关规定,本次招聘采取试讲、考核方式确定拟聘人选,试讲内容为相关专业课程试讲合格分数线为60分。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报考者,应提供近五年以来的学术成果,并经学校学术委员会按照本校同类人员的任职条件进行认定。

  根据试讲成绩高低,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人选。

  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提交报名材料后,请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发布的防疫期间面试有关要求。自觉承担防疫责任,做好安全承诺,不隐瞒不谎报。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考试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体检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及项目执行

  八、公示

  考核、体检合格,且符合报考岗位条件和要求的拟聘人选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九、聘用和待遇

  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核准手续,由学院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入编。符合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要求的,可申请相关人才待遇。如拟聘人员为原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等高层次人才,应按规定报批后办理聘用核准手续。

  十、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相思岭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首山校区)

  电话:15377913579(陈老师)、13506977736(左老师)     

  邮箱:fjnyzy_rsc@sina.com

  十一、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福建省教育厅和我院共同组织实施。驻福建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人事处及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91- 87853491(驻福建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0591-87091212(福建省教育厅人事处)、0591-3851031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附件:2021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表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7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