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直机关举办“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主题活动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 : 2022-06-29 13:32

  

  

  学习会现场 

  6月28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为主题,举办对党忠诚教育主题活动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讲话 

  

  学习活动集中观看《精神的足迹》专题片,重温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作主旨报告,声情并茂讲述了她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的感人经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及她把奉献写就事业、以奋斗逐梦一生的动人事迹。6名省直青年代表聚焦主题,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报告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的青年心迹和青春誓言。省直机关干部原创诗歌《读懂你的样子》和歌曲《望着你》的精彩演绎,深情表达了省直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学习会上还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颁奖。 

  

林丹作主旨报告 

  吴偕林充分肯定了举办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省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忠诚寓于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忠诚秉于心,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要忠诚践于行,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上担当作为;要忠诚明于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要忠诚持于恒,把自我革命和敢于斗争精神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地坚持下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对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开展好对党忠诚教育提出要求。 

  

代表发言

  与会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勇担时代重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领导 

  

  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许守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省直机关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和学习会。 

     

    

  

学习会会场

代表发言摘要

以“勋章”力量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林 丹

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

 
 古稀之年,大部分人都已退休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而我仍然坚守在岗位发挥余光、余热。有人问我,是什么吸引我一干就是几十年?我想是信念、是宗旨、更是居民的信任,深深地吸引着我,推动着我,让我无怨无悔地把一切献给社区事业。选择了入党,就是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回答好“三个如何”之问,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

高 莹

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教授

    如何做到对党忠诚?知是前提。对党忠诚,不能光靠朴素的情感,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行是关键。对党忠诚从来不是抽象的概念,必须始于足下。要求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敢担当善作为,以踏踏实实的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作为党校教师,要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做学问,直面时代之问,深入调查研究,回应人民呼声,解答实践课题,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忠诚在心  奋勇抗疫

 

余仙容

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心血管中心(心胸外科)护士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于信仰,恪尽职守;作为一支年轻护理队伍的排头兵,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心全意服务每一位先心宝宝,以仁心仁术守护每一位儿童的健康,忠诚在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奋勇向前。

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赤诚之心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郑 翔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

    对党忠诚要勇于担当作为。有人说,省直机关机构大、平台高,能在这里工作是一种“体面”。我以为,年轻干部在省直机关工作,肩负更多的应该是一份“责任”。更要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守好“责任田”,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情都抓具体、抓扎实,练就“金刚钻”,努力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勇挑“千斤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擦亮省直机关的金字招牌。

李志尧
省法院涉台湾地区司法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今天我谈到的三位法官,虽然他们做的具体工作各有不同,但都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能与他们为伍,我感到很光荣;能与他们同行,我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谆谆教导我们:“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要像他们一样,心中有大局、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争当新时代忠诚担当为民的法治追梦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法院青年的最好成绩。
杨 昆

争当新时代忠诚担当为民的法治追梦人

  

  

用忠诚和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BIM中心主任

    对党忠诚,要体现在每一次选择中,干一行,爱一行。对党忠诚,要镌刻在每一次攻坚中,专一行,精一行。对党忠诚,要落实在每一次坚守中,成一行,行一行。未来的建筑,是智能化的、数字化的、人性化的;对党忠诚,更是具体的、实践的、永恒的,都必须始于足下。我想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永葆对事业热忱之心,永葆对技术热爱之心,去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建筑,努力在奋斗中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苏武源

  正风肃纪反腐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福建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诗和远方。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