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市机关联学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召开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 : 2022-06-22 08:01

  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省市机关联学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读书分享会召开 

  

  活动现场

    6月21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福州召开“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省市机关党员干部联学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分享会并讲话 

  

  

  参观《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主题展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主题展,共同听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真情回味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足迹往事,真切领悟人民领袖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林彬介绍《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发行情况 

  

  
福建日报总编室主任阮锡桂谈编写体会

  分享会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林彬介绍《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情况。《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编写组成员、福建日报总编室主任阮锡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编写过程的感人故事。6位省市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这次省市机关联学践学活动,主题突出,时机好、形式新、落点实,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要真正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深刻感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览众山、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一往无前、勇立潮头的改革魄力,一腔热忱、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一诺千金、立说立行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汇聚起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感悟思想伟力,追寻领袖足迹”等学习活动,读原文、学原著,笃信笃行、躬身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踔厉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会会场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沈燕雄、福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省市机关工委部室负责人、省直机关党建联系片片长和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读书分享会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主持。 

  

  分享会会场 

  

代表谈体会

追寻领袖足迹  体悟优良作风

  

  
吴益坚
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最根本的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中汲取营养,大力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敢负责、勇担当”,牢记“为了谁、依靠谁”,做到“能干事、善作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切不可忘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 

  

  

  
蒋亚杰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要在了解民情中践行为民宗旨,要在集中民智中践行为民宗旨,要在维护民利中践行为民宗旨,要在凝聚民心中践行为民宗旨。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作为我们工作成败得失的第一标准。

  

  以总书记为榜样

  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情怀责任担当

  

  

  洪耀文

省农信联社党群工作部部长

  通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务实工作作风。让我更加厚植了服务“三农”的情怀,更加感悟了振兴乡村的责任,更加增强了助力实体经济的担当,坚定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不断汲取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动力源泉

  

  
  
  
陈晓晖
福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组织引领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保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跟随者、坚决实践者。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保驾护航

  

  

  
李雄
福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
  立足新时代新阶段,福州市纪委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看待作风建设,秉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发力树新风,不断提振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保驾护航。

  扛起时代使命担当

  

  

  
涂俊明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作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我们将扛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围绕落实强省会、闽东北协同发展、福州都市圈等战略部署,加快构建“一主一副双轴两翼一区”的国土空间发展新格局,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打好规划蓝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