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人社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5:49

      11月30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时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开启之初,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力同志所作报告,在政治站位上紧跟中央所指,在发展方位上紧扣福建所需,在民生定位上紧贴民心所向,在落实到位上紧靠力量所在,生动书写福建成就,充分体现福建特色,科学谋划福建发展,矢志造福福建人民,通篇体现了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笃信和笃行,通篇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破解“急难愁盼”的清醒和情怀,通篇体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这次党代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开出了一种好作风,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的大会。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突出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突出强化对“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突出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突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突出响应伟大号召、彰显福建作为。出台这一决定,将有力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会议指出,回望“奋进路”,一路坚定追随、一路拼搏奋进;站在“新起点”,一张蓝图指引、一个篇章布局;跑好“接力棒”,一个主题鲜明、一条主线前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 

  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力求有声有色。把深入学习宣传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同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推进学习宣传走进各级人社机关、服务窗口、基层平台、技工院校、人才驿站等,让会议精神在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技工院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中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二要增进民生福祉,力求有得有感。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更加充分发挥人社职能,更大力度促进共同富裕。促进就业创业,推进技能提升,让人民群众在就业增收中有得有感。优化收入分配,深化根治欠薪,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中有得有感。完善社保体系,提升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安享社保中有得有感。 

  三要推进人才强省,力求有为有位。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聚焦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人才成长“两个规律”,突出用人单位和人才“两个主体”,强化人才政策服务体系和人才评价激励体系“两个创新”,激励人才有为有位、“名利双收”。 

  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力求有力有效。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工作的坚强保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前提,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保障,把创新提升作为推进工作的活力之源,把聚力攻坚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途径,把末端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主要方式,切实将省党代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