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莆田市人社局长“走流程” 换位体验促提升

来源:莆田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8-23 15:3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8月18日,市人社局局长蔡金春一行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沉浸式”体验人社办事流程。 

在人社综合窗口,蔡局长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亲自体验参保人员工伤待遇申领一件事,从咨询服务、填写申请表、上传资料、审核通过等环节进行全流程体验。办事过程中,他从群众角度不时向经办工作人员提出问题,重点了解住院伙食补助费申领、工伤医疗(康复)费用申报、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申领等事项业务流程。同时,与现场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办事体验和所需所盼。 

随后,根据“走流程”体验,蔡局长就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工作与社保中心、就业中心、机关保中心负责人等开展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人社窗口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通过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能了解企业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主动查找经办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政务服务作为落实民生、关注民生的重大举措,让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要持续优化提升,在精简材料、优化环节、压缩时限上下功夫,主动靠前介入,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要提高办事能力,紧盯莆田市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打破惯性敢于创新,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针对“走”出来的问题,市人社局坚持立行立改,持续跟踪问效,切实以问题整改、需求响应推动体验成果落地见效,推动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升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