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莆田市人社局“三加强三提升”扎实推进窗口作风建设

来源:莆田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8-09 19:17

  一是加强工作纪律,提升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工作人员一致佩戴胸卡,亮明身份,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制定了投诉处理工作机制,在大厅醒目位置公开投诉电话,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评价器对服务质量进行当场评价,2022年群众对人社窗口评价满意度达100%。

  二是加强完善制度,提升服务意识。强化窗口人员服务规范,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窗口无否决权制等。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梳理调整就业、失业、退休等12个“一件事”套餐服务模式,统一服务指南。今年共受理“一件事”套餐服务32.64万件,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跑动次数。

  三是加强素质建设提升窗口形象。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练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线上学习活动,将“练兵比武”与人社服务工作相结合,形成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浓厚氛围,共有47人取得日日学之星称号。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到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的微笑服务,做细人社窗口点滴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