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解难题 优服务——南平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发布时间 : 2022-08-01 15:23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从群众办事便利度和企业政策落实两个角度,持续开展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人社专员帮千企”专项活动,推动人社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为真正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人社领域重点政策举措和高频服务事项,确定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落实、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等10个重点、高频事项及应用场景,局领导以服务对象身份、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身份,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从政策知晓是否便利、业务流程是否畅通、办事材料是否精简、便民举措是否方便、政策落实是否快捷等方面,从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反馈等各环节全流程体验。

同时,人社部门还建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解决措施清单等“三个清单”闭环管理机制,对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对比较复杂的实行台账管理、项目推进,不断健全发现一个短板、完善一套措施、解决一类问题的工作机制,确保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视频链接:解难题 优服务 〉南平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