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州市召开根治欠薪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来源:福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7-06 17:26

    为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务院对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6月17日下午,福州市人社局联合台江区人社局在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开展福州市根治欠薪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福州市各级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劳资专管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省对市、市对县两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发现的问题,听取了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观摩学习了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情况。 

    会议现场对“九项制度”落实经验和工程建设项目“七大台账”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在亮晒比学中互通有无,业务培训学习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迎接“国考”准备工作,夯实责任,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查缺补漏,严格落实“一二三”排查法,持续巩固“月月清”工作成效,全面筑牢案件查处“三道防线”,建立健全工作督办“三级通报”制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考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