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11-08 16:46

  2021年11月5日下午,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收听收看全国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内容,康涛副省长出席会议。

  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紧接着召开我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代表领导小组对我省2022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扣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增强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根据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11月起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实施欠薪问题集中专项治理,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让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返乡过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