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欠款欠薪典型案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11-04 10:27

  一、福州软件园某项目拖欠工程款 

  福州某软件园项目,项目建安工程费约2.33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截至2021年6月底,工程应支付工程6431万元,实际支付5140万元,1291万元工程款尚未支付。排查发现欠款线索并核实确认后,福州市、鼓楼区住建部门组织该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专题会协调,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及时支付清偿拖欠工程款。经建设单位多渠道筹措资金,拖欠工程款已于7月29日完成清偿。 

  二、福建省某公路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1年7月2日,莆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张某聪等人在“福建人社”微信小程序平台投诉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某工程项目拖欠工资的线索后,立即通过省劳务实名制平台查看该项目实名制考勤、工资保证金、工资专户等制度落实情况,提取数据、锁定证据,综合张某聪等人线索反馈和实名制平台数据,将情况通报该项目部施工单位中国某股份有限公司,并责令限期提供该项目实名制考勤、工作量、工资支付情况。经核实,该项目因中间计量结算与工程实体确认产值存在时间差,施工单位与各标段劳务分包单位在工程结算存在纠纷,导致中国某股份有限公司拖欠96名工人73万元工资。莆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及部分民工代表召开协调会。2021年7月6日前,中国某股份有限公司依法足额支付96名工人73万元工资 

  三、南平市政和某隧道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1年4月中旬,南平市政和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王某反映的欠薪线索,王某称其父亲经工友介绍,于2019年3月到中铁某局承建的某隧道工程项目务工,2019年3月至8月期间的工资被拖欠,曾经通过多种途径、多方交涉,但被拖欠的工资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接到欠薪线索后,政和县劳动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并与县铁路指挥部密切配合,迅速调查取证,经过两个月的协调处置,为王某的父亲及其工友追回工资3.18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