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迎建党百年华诞 “护薪”我们在行动——泉州市治欠办开展迎建党百年 “护薪”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 : 2021-05-10 17:01

  4月23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彰显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的决心以及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欠薪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泉州市、德化县两级治欠办联合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泉州事业部,在德化阳光城丽景湾项目部联合开展“迎建党百年华诞 ‘护薪’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泉州市、德化县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泉州事业部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签订护薪行动三方党建共建协议 

  泉州市治欠办领导在活动中发言,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护薪”行动树立一批标杆项目、惩戒一批违法案件、守住一条社会底线,坚持防范化解欠薪风险,严惩欠薪违法行为,开创我市根治欠薪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泉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德化县人社局党支部、中建海峡厦门公司泉州事业部党总支签订“护薪行动”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参建三方党员在项目部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项目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二十问宣传墙等项目部特色党建创建区,最后一起前往丁墘村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德化县党组织创建发展壮大的红色历程。共建活动强化了党建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实现三方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提升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全面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 “泉州市欠薪投诉举报”网上受理平台正式启用。一旦发生欠薪问题,劳动者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平台二维码,输入投诉信息,案件就能马上提交到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由相关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调查核实。 

  同时,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活动中也展示了用工企业在“护薪”行动中的勇气和决心。公司领导和项目部负责人当场宣读《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承诺书》,项目部设立“护薪监督员”和“欠薪举报投诉箱”,“创建‘无欠薪项目部’”告示牌在施工现场亮牌揭幕,实现外部监管和内部监督双线并行。 

  在活动现场,德化县各相关部门同时开展的迎建党百年“护薪”行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工伤预防、综治平安建设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为农民工朋友送法上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