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南平人社局开展“建党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薪”普法联合行动

来源:南平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1-05-11 10:0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4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支部联合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南平(三明)事业部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 同心筑梦”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薪”普法联合行动。

  活动中,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俞柳菁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党的伟大历史,深刻领会党中央乘势而上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战略考量,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担当,推进自我革命、立志千秋伟业的历史清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科室(中心)负责人通过 “面对面”解答疑惑,详细讲解了保障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工伤保险政策、工伤保险待遇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意识,提升了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通过发挥人社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对构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得了参会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