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开展12333劳动保障监察座席人员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0-12-09 10:50

  为深入推进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11月27日,福建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12333劳动保障监察座席人员专题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传达学习了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我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内容、行动目标、时间安排、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观看专家解读视频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重点学习,并结合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公布的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进行以案释法。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三亿农民工切身利益,不仅是重大民生工作,更是重大政治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认真履职,努力做好政策咨询解答、投诉举报受理工作。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要确保座席数和座席时间,对语音留言要按要求及时回复。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接听、回答问题做到准确专业、热情耐心。

  三是提升应急能力。对涉及群体性事件或者极端事件的来电,要迅速响应,果断应对,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及时妥善处置。

  福建省12333劳动保障监察座席于2018年1月1日正式运行,截至2020年11月30日,累积应答接听166258人次,有效畅通了我省劳动保障监察维权渠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