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尤溪:夏日炎炎关爱职工 专项执法保障权益

来源:三明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0-09-02 16:46

        一是扩大宣传强意识。通过人力资源市场、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用人单位自觉遵守防暑降温、高温津贴等有关规定,提高法律法规和政策知晓率。

        二是监督检查抓落实。深入各企业、各建筑施工工地开等展监督检查,向用人单位宣传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以及《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关于调整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等规定。6月份以来,已累计抽调、组织人员15人次,监督检查加工制造企业21家、建筑施工工地16家,督促用人单位补发高温补贴2076人,补发高温补贴83.23万元.

        三是部门联动形合力。县总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工人送去防暑降温的绿豆、白砂糖、饮料及冰糖等清凉食品。县应急局、县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加强安全检查,共同配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在全社会形成高温天气加强劳动保障,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