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厦门市落实高温津贴专项检查进行时

来源:厦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 : 2020-08-06 16:50

        近期,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厦门市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的通知》(闽人社明电〔2020〕2号)和《福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我市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已经对34家一般用人单位及66个在建工程项目今年5至6月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196个在建工程项目部对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情况开展了自查,并上报了自查表格,通过核查没发现存在违反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的现象,也未收到相关投诉举报。 

        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将此次专项检查和“双随机”抽查有机结合,有效避免重复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问题;另一方面,坚持将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加工制造4类用人单位作为检查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此外,还依托各类媒体渠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高温防暑工作常识,公布维权投诉渠道,有力推进高温专项检查工作落地见效,维护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