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4-0605-2018-00147
  • 文号: 闽人社办〔2018〕147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生成日期: 2018-07-12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 2018-07-13 16:18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68号)精神,现就我省开展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在7月15日及其前后,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影响,确保宣传效果。  

  二、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突出宣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措施、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成就、职业技能竞赛和优秀技能人才先进典型,提高全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认可程度。特别要加强对农村地区和贫困地区宣传技能扶贫政策,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通过学习技能,走技能脱贫之路 

  三、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各类企业、各级工会和共青团参与相关宣传活动,扩大世界青年技能日影响力结合各类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鉴定考场开展宣传活动,举办“走进技能竞赛(鉴定)现场”主题活动,邀请大中专毕业生参观技能竞赛或职业技能鉴定现场,让更多人了解技能、学习技能、尊重技能。 

  四、各地人社部门可直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出版集团网站(www.class.com.cn)下载宣传画电子版,用于网站、电子屏幕展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请于7月23日前上报关于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典型案例、特色做法、工作亮点等方面的素材,省厅将汇总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人:厅职业能力建设处林燕茹   

  联系电话:0591-87522301;传真:0591-87604816 

      箱:zynljsc@fjrs.gov.cn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8年7月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