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重要新闻

福建省人社厅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闽都历史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9-23 09:06

  按照福建省人社厅机关党委“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安排,为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对福州厚重历史文化的了解,弘扬闽都文化和红色文化,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乡、干事创业的热情,9月20日上午,福建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省院士专家工作中心、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省人事人才研究所等4个支部党员,赴福州乌石山开展“探寻闽都历史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赴乌山参观邓拓故居、胡也频故居,瞻仰革命先辈,缅怀英雄事迹;观摩乌山摩崖石刻,品味闽都文化,并邀请省委党校林怡教授进行现场讲解。在邓拓故居,大家诵读邓拓诗文,了解邓拓为党的新闻和文化事业呕心沥血、奉献自我的一生,学习他坚持真理、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光明磊落的大无畏精神;在胡也频故居,了解“左翼作家”胡也频以笔为武器反抗黑暗社会、坚定革命信念的事迹;在乌山历史风貌区,参观历代摩崖石刻、古建筑等历史遗址,深切感受以“石文化”为特色的福州古城风景园林,以及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提升工程二期“还山于民、还绿于山”的亮丽成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强烈自豪感,也为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而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实践者;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他们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不懈奋斗的革命志向,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建功新时代,建设新福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省院士专家工作中心、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省人事人才研究所

  

  

附件下载: